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國務機要費

今天師母問我一件事,她說:『你覺得阿扁有沒有貪腐?』我想這是最近大家共同想知道的答案!我覺得這件事至少牽扯兩個重要問題: 1.歷任總統是否都是這樣使用國務機要費? 2.若1成立,那麼這樣使用機要費是否就等於貪腐?
不過,我感受比較深的不是國務機要費他是怎麼用的?而是敏感到馬太福音五26『 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裏出來』這句經文。
就上帝的標準,一毛錢都需要清清楚楚,阿扁有沒有問題,就很多人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我覺得更重要的事是每個人都應藉此反省自己在財務上是否清清楚楚。千萬不要以為幾千萬才是貪腐,就基督教信仰而言,一毛錢沒有處理好,就是貪腐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