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還沒要睡啊~?

這數日來,家裡有一種反常的現象,以前都是我最晚睡, 師母則因為陪小孩,較早睡,這種現象雖非每一天,但幾乎都是如此,即使隔天有早禱會,仍然不例外。
然而一切有了改變,近來都是師母比我晚睡,當她陪小孩睡了之後,她就會繼續來書房工作,而我大概都在午夜12點半至1點睡覺,而她都是在之後才去睡。
以前都是她半提醒半責備叫我去睡覺,現在換我提醒她不要太晚睡。
究竟發生什麼事呢?讓一切作息完全改變,那是因為教會幹事請休一個月的假出國去了。這是一個非常時刻,因為在這個月中,有幾件大的行政工作需要完成,像特會、郊外禮拜、喜樂活動、聖工聯席會、執事會等要召開,光是行政作業就很繁瑣,加上師母原有的工作,再加上三個小孩都同時發燒、感冒,每日忙得焦頭爛額,她幾乎從早到晚都在教會。
怎會如此呢?因為這是一個愛的選擇,當幹事提出需要一個月請休假時,我們就意識到,教會的行政工作,太過繁瑣,非一般人能夠接手,時間僅一個月,光是訓練人就可能用掉這個月,何況又有重大行政工作等著處理。
深思之後,師母毅然決然出聲,接手這個工作,即使要有相當的覺悟!這份額外的服事,偶有弟兄姊妹笑說,沒關係,多一份外快,事實上,這沒有被歸類為加班,所以我說,這是一份愛的選擇。
雖然連累到整個家庭生活,雖然每天疲憊不堪,雖然幾乎全家都生病了,但是就如同做在主的身上,一樣的甘甜,我們全家都支持她所付出的一切。
這的舉動有兩個重要的意義,第一,我們讓弟兄姊妹明白一件事,服事是一種委身,是為主做,不是為人做,不需要去計較有沒有任何的報答,這與世俗的工作決然不同,服事者需要調整好自我的心態,不要樣樣向錢看。
第二,有些服事,的確會影響家庭的生活,每一個家庭都應該先建立好共識,免得將來因為服事彼此不諒解。當師母額外接了這個為期一個月的服事,雖然改變了家庭的作息,但是我們都可以因著她的信心與愛心歡喜快樂。
在此僅代表我及所有小孩及阿蜜,向這位辛苦的師母表達最高的敬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