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每日清晨五點的禱告

這禮拜剛好有機會與一間非常復興教會的牧師坐在隔壁,他們教會六月才開拓一間新的教會,年底要又開拓一間新的教會,他們今年的目標是從400人到800 人。
我很好奇他們如何推動教會復興,又如何能夠讓整個教會動起來。他告訴我,他每天早上五點起來禱告一小時,每天下午再接續禱告,他計畫明年要進到每天禱告三小時。
我回顧這一年來,因為小孩出生,我的生活作息已經完全亂了,有時候我很早睡,但更多時候,我非常晚睡,以致於每天起床時間很不一定,就算小孩六點起來要喝奶,但也會在喝完之後繼續睡。那種固定時間禱告的感覺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了,通常我總在零碎時間中靈修。
這一次的交談,我彷彿感覺到是上帝對我的一個提醒,讓我可以再回到那種固定時間的禱告生活,那種清晨就起來親近主的靈修生活,我心裡有這樣的感動,我也與教牧同工分享,但我不知道我的現實生活是否容許我這樣做。
沒想到今天清晨三點我就醒來,接著就一直無法入睡,我知道我的睡眠太少,會影響一天的精神,所以我強迫自己再睡,但是很奇妙的,這樣的掙扎也頂多讓我持續到四點多,我決定要起來禱告了,窗外是完全的黑暗,但我裡面卻是完全的清醒,我開始禱告、靈修,感覺非常的喜樂與甜美,我意識到這是上帝對我的呼喚,就如同上帝曾經呼喚過小撒母耳,在此,我也要如同小撒母耳一樣,對上帝回應說,請說,僕人敬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