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小昕對我說,喂!有沒有搞錯#@$

昨天禱告會之前,我們一家於7:15分提早下樓預備心,我一手提著待會要倒的垃圾,一手拿著聖經,進入電梯後,小昕煞有其事的對我說,『一隻手拿垃圾,一隻手拿聖經,喂!有沒有搞錯啊』。
我一時無法相信,這句話從一個兩歲半的小孩口中發出。我趕緊問師母,這個說詞是妳教的嗎,她說沒有,我開始思想,為何他會這樣說,終於師母想起一段上禮拜的劇情。那時我們剛從外面進來,予盛在辦公室客廳打筆記型電腦,我就借用來教燕秋傳道如何查資料,突然我注意到予盛將滑鼠放在聖經上,我說『喂!有沒有搞錯,聖經還可以當滑鼠用嗎?』,我當時馬上去旁邊拿一張舊週報取代聖經的滑鼠墊地位,畢竟對於上帝的話我們要有基本的尊重,當時小昕就在現場跑跑跳跳,似乎並沒有在注意這件事。沒想到,他都有在聽,而且經過一週之後,應用在他老爸的身上。
雖然我沒有用同一隻手拿聖經與垃圾,但雙手對比之下,也不是很好看,小昕的提醒,我只能說感謝主,透過小小孩的聲音指教我,千萬不要搞錯,上帝的話是需要尊重的。談到這裡,我又想起年初一位教會姊妹問我一個問題,聖經掉到馬桶裡要如何處理,可以丟掉嗎?我說不行,這是上帝話語~寶貴的書,不能丟在垃圾桶,只能恭敬的掩埋,後來她就真的恭敬的將聖經掩埋了,也許有些人不認為需要這樣做。但是,如果能從小地方開始學習尊重上帝,我相信在更大的事上也能夠做到尊主為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