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分析傳愛嘉年華的魅力

幾乎每一年桃園聖教會都會舉辦傳愛嘉年華,2010年是我們第四次主辦及參與傳愛嘉年華,這是很難以想像的情況。
其實,一開始我們並不看好這種活動,一來因為沒有參加過,二來,教會以往都比較封閉,對這類會外的活動很生疏。
第一次參與,是因為友好教會極力邀約,且有香港短宣隊前來協助,加上平均每間教會只要少許花費即可,於是勉為其難的答應,其實不看好這種活動,跟大多數人的想法一樣,覺得花很多時間,付很大代價,但不會有太多果效。
由於我們教會場地較大,因此香港短宣隊來都住在桃園聖教會,每一天我看到他們總是花時間在教會每一個樓層舉手宣告禱告,我都覺得好笑,這真的有用嗎?有一天領隊希望我能夠載他們到附近幾個重要的靈界爭戰地點禱告,我就載他們去,看他們唸著一張宣告禱告文,其實我有些感動,這些香港人,一年的假期不是用來旅遊,而是拿來宣教,全部旅費、生活費都是自己出,看著他們每天這樣辛苦的付出,我漸漸覺得,我應該要更有信心一點,雖然當時我不太明白宣告究竟能有什麼效果,過去神學的訓練,對於宣告禱告其實有很多爭議。
不僅在這些點禱告,他們也進行了繞街、繞城的行軍禱告,其實太陽很大,天氣很熱,但他們每天的行程都是滿滿。
嘉年華會到了,短宣隊成員既參與舞台,又參與攤位,也參與總務搬東西,又參與傳福音,也參與行軍禱告,他們真的很辛苦,我看著他們真誠的付出,又再一次感動,我越來越相信,上帝將行奇妙的事,雖然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神蹟。
嘉年華結束,結果跟我之前想的一樣,花很大力氣,沒有太多果效,活動結束後很久,終於有一位當時參加活動的人踏進教會,其實要藉著活動讓人信主,不是一次活動就可以做到,但,為何我們還要繼續辦嘉年華會呢?
因為我看到神蹟,在舉辦第一次嘉年華會之前,當時教會的光景是,一年來,若有幾週有新朋友來,大家都會覺得意外,甚至感動得快要流淚,明白嗎?講白一點,教會幾乎沒有新朋友進來。但是自從那一次的嘉年華會之後,居然發生前所未有的情況,每一、兩週就會有新朋友進教會,雖然都不是從嘉年華活動來的,但的確有新朋友,倒底發生什麼事?
我仔細反思整個過程,我發現是屬靈的空氣改變了,當香港短宣隊開始在教會宣告禱告、街道行軍禱告、聯合禱告、誓師大會等,整個屬靈爭戰已經開始,地區的屬靈空氣改變,人心見光渴慕真理;而嘉年華會最大的價值與意義是每一個參與的信徒,都被激勵了,也被聖靈無形中改變,對於傳福音、救靈魂有了更深的負擔。
我發現,過去我將焦點放在嘉年華後是否有人會進教會為目標,是很短淺的眼光,經過那一次的活動之後,神打開我的心眼,我更深入的明白屬靈爭戰的真實性與價值,我從懷疑宣告禱告到深信不疑,從勉為其難到熱情參與,都是因為我看見了,很多人也慢慢的體會,越來越多人,願意去邀請人進入教會,雖然不容易,但是他們突然擁有那種勇氣與熱情這樣做,我覺得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屬靈空氣的轉化與聖靈極大的工作。
總之,我認為嘉年華會有三大價值:第一,它是一個點火的聚會,它一步步的加熱,讓參與的信徒生命經歷改變,成為得人漁夫。第二,它是區域性轉化屬靈空氣的特會,讓人心得自由,讓土地的主權回歸上帝。第三,它一步步改變非信徒對基督教或對教會的看法,從洋教變成我們社區的教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