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72小時接力禱告有趣觀察

當教會發動72小時的代禱卡之後,有許多的神蹟發生,這些事情,我無法一一述說,比較特別的,是我觀察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代禱成就的速度,似乎有些規律。那就是,動物的問題最快解決,事情處理其次,人的病痛最後。
例如一隻叫布丁的白文鳥,眼睛恐怕會失明,主人將牠寫在72小時代禱中,結果牠的眼睛奇蹟式的恢復了。
事情方面,例如最近我們租在外頭的房子,因為鄰居介意的關係,使得一些小孩的腳踏車被迫要移進屋內,由於三個小朋友每天都要出去樓下玩,腳踏車移進移出很不方便。所以我們就在小時代禱中,放進一個找房子的項目。
其實,我們並沒有很急,因為合約明年才到期。但是很奇妙的,有信徒積極為我們尋找,一週內就有消息,還給我們電話,反而我們因為離合約到期有一段時間,所以沒有積極處理。最後對方主動打電話來,同意明年合約到才搬也沒關係,可以先看房子。當我們一到,首先就發現,他有很大的中庭,以及電梯玄關,而且最重要的,可以停腳踏車,同時,鄰居都非常好相處,坪數又比現在大非常多,價錢幾乎一模一樣。雖然,我們並不需要積極處理房事,但是上帝如此快速的回應禱告,也著實讓我們很感動,而且我們並沒有在代禱中寫下詳細需求,但是現場看到的卻是我們心中所求所想的。
我開始思想,為何動物的需要如此快成就,事情其次,人的病痛最後呢?想了想,我似乎就想通了,因為動物沒有犯罪,動物也不會懷疑或抗拒,當我們禱告的時候,神蹟很快就奇妙的發生。其次,事情的本身雖然沒有信心問題,但是事情往往牽涉到人,會受到人牽連的地方很多,所以成就有些延遲。至於人,人的問題產生有多種原因使然,有些時候,不是簡單的禱告就能馬上解決。因此,有些人很快經歷奇妙果效,有些則否,但是,不管如何,我們總是看見許多奇妙的事一直在發生。
其實,我們的責任就是禱告,上帝要如何成就?何時成就?並非我們可以決定,順服上帝的時間與方式,我認為才是最蒙福的態度。所以,是否動物優先、事情其次,人最後,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但凸顯人往往在信心上不夠單純的部分倒是事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