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墓仔埔也敢去

路 1: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今年我去韓國時,入關後,隔著玻璃看到兒子玉昕在哭泣,由於無法對話,我以為他是因為父親要出國而哭,回國後才知原來是因為不能去吃麥當勞而哭。爸爸出國還有媽媽,只要還有依靠,其實不會那麼害怕的。回想過去我父親出國,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傷心害怕,甚至爸媽都去參加靈修會也還好,反正還有姊姊、弟弟。
直到有一次,我回家發現一個人都沒有,那年代又沒有手機可以聯絡,我第一次感覺到恐懼。我們都習慣依賴,只要有可信任的人在,我們就可以依賴,結果是,我們無法真正去倚賴神。
我記得神學院畢業後,我分派到第一個教會,那個教會是獨棟的建築,有三層樓高,剛開始,父母怕我一個人住會害怕,晚上會過來作伴。但之後我還是要面對一個人住,起初,我是開大燈睡覺,因為當整棟樓都關燈之後,黑暗且安靜的氣氛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特別我從小就實際看過且聽過靈界的爭戰,我深知這些靈界邪惡的勢力是存在的,絕對比電視、電影都還要真實。因為沒有人可以倚靠,我開始學習與神同工,一起來面對內心的恐懼,一起來處理對人的依賴。於是,我越來越勇敢,睡覺可以開小燈了,甚至可以看深夜的恐怖節目都無所謂。之後我到其他教會服事,也面對只有一個人的處境,但已不再害怕,我學會了倚靠神,領受從神來的平安。
從瑪垃基書到四福音,經歷沈默的400年,神沒有啟示,以色列人彷彿活在黑暗中,他們開始領受黑暗的恐懼,體驗倚靠人的無助,直到神再次說話,第一句話就是要人『不要害怕』,因為有神可以倚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