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玉昕上學了

詩 124:8 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
玉昕真的上學了!之前他曾經去過幾間托兒所試讀,但都不到三天就哭著不要去,反正是試讀,也就不勉強他,但這一次,不再有妥協的空間,他必須要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困難。打從幾個月前,我們就一直提醒他即將要上學這件事,也不斷讓他觀察幾個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他們都去上學的事實,在家庭禮拜中,更是多次為他上學一事提出代禱。
上學前一天,他也知道自己隔天就要上學了。即使如此,第一天開學典禮,他排在隊伍後面,仍不時回頭看爸爸媽媽,生怕我們會走掉,但即使看得到我們,他仍然忍不住內心的焦慮與害怕,終於哭出來,起先小哭,後來變成大哭。
身為父母,知道一定要忍耐這種心痛的感覺,我們知道他此時此刻多麼需要父母的懷抱,但是一旦我們抱住了他,就是讓好不容易前進幾步的他,再推回原點。父親表情堅定的告訴他,勇敢一點,去跟大家玩遊戲;母親則是狠著心,叫他過去,不要過來。孩子終究要跨出這一步,即使有多艱難。
我們內心其實也是不斷的盤算,何時是我們的極限?什麼樣的局面應該要出手介入?然而我突然感覺到,此刻最重要的並非思考介入點,而是更多的將小孩交給主,我內心迫切的宣告,主啊,孩子交給你了,祢來幫助他成長,祢是他的倚靠。我一邊禱告一邊走出去買水給他喝,之後,我就先回家了,我知道當我禱告,神會接手,我不能做什麼,唯獨神能,我要做的是相信並等候上帝幫助他適應。很多時候,人根本無能為力,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去面對的,沒有人可以幫忙。我們唯一能做的,是與他們一起禱告。
這禮拜去林口長庚看一個即將要做心臟手術的弟兄,他即將要面對長達八小時的大手術,雖然瞭解這樣的手術對他是何等大的挑戰,知道他可能的恐懼與害怕,但我一樣毫無能力替他做什麼,我只能與他一同禱告,我們都深知,此時真正能做什麼的只有神。類似這樣的病人我已看很多,我知道我的責任是讓他們與上帝連結起來,讓上帝的應許成就在他們身上,其實這已經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