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樂在服事

當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應該已經在新加坡接受九天八夜的內在醫治訓練了,這次訓練行程非常緊湊,連禮拜六、日(主日早上除外)都要上課,感謝上帝帶領我們不斷往前,感謝教會為我們成全,給教牧團隊有提升的機會。
去年翁瑞玉大使曾在我們教會講道前的異象中看見,我如同老鷹不斷往上衝,因為前面有一道牆跟著我越來越高,但是最後我會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高度衝過這一面高牆。或許上帝正藉著各樣的裝備提升我們服事的技能,也藉著不同國家(本次有19個國家)的火熱挑旺彼此的信心。
這篇文章其實是上個主日午夜先寫下來的,從一早八點多前往教會,中間歷經成人主日學、主日聚會、小組、會議、探訪、家庭禮拜等,當我一天忙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這樣的服事生活已經快變成我們的習慣。不僅如此,更艱難的部分才正要開始,上上週外庸阿蜜回印尼後,我們的服事行程多了兩個小孩,他們得開始適應與我們大人同進同退。反過來說,我們也得在每一項服事中,增加留意及督導小孩的心力,即使晚上回到家,師母要處理小孩上床、洗衣,我則還有好幾通電話要回,這時往往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其實上週六晚上,與喜樂團契從台東回來之後,我就累得想要睡覺,但師母提醒我,隔天主日有成人主日學第二期的課程要開始了,我躺了一下,然後又打起精神,起來準備成人主日學講義,我不能讓來上課的信徒失望,如果他們來只聽到一些簡單或已經知道的東西,他們對於教會的培訓就沒有信心了,直到午夜一點多我才真正可以去休息。
接著教牧同工問我週一的規劃,由於我週二就要出國,同工建議週一早上先去信徒家除偶像,然後再去關顧一位信徒新開幕的店,順便在那裡討論事工,不要懷疑,我們常常連週一傳道人休假時間都在服事,這樣的建議我不奇怪。照往常,我一定說好,但這次,我猶豫了,我說,我可能要整理一下資料,我要在新加坡幾天的培訓中,做很多事,因此我只剩下一天可以處理這些文件,所以我需要保留這些時間,好讓我不會浪費更多時間。其實我們連新加坡回來那天,都還要直接去台北開教區一場重要的會議。
我曾在部落格中,寫下我的服事心得與感受?沒想到後來有別教會執事,看到我的日記,拿這些去要求他們的傳道人,來學習我的服事方法,我覺得不妥,從此我就很少在網站公開寫我做了什麼!因我寫這些不是要被人讚許或被人比較,我常常勉勵同工,我們事奉要忠心,人也許看不清楚、看不見,但是上帝卻是清清楚楚。
桃園聖教會在台灣聖教會中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以及教會同工同心合一的結果,上帝不斷挑戰提升我們,讓我們越來越渴望實現神的命定,上帝也帶領許許多多的新朋友進到教會,幾乎每週有新朋友,有好幾次,一次來超過十人。海格牧師說,一看就知道,上帝對這個教會有計畫,這些人不是莫名其妙來的,上帝知道這個教會可以牧養他們,所以引導他們來這裡。
但教牧團隊絕對沒有因為整個教會發展快速,人數增加就驕傲自大,相反的,當台灣聖教會尚未想出面對不景氣的局面做任何因應之策時,我們桃聖教牧團隊,已在今年一月份執事會,主動提出,將今年薪資年資加級的部分,奉獻出來,換句話說,我們不調薪,我們願意與信徒共體時艱,一年下來,一人也等於奉獻了一萬多元。教會並沒有財務的問題,但我們要展現的,就是願意與信徒同甘共苦的精神,我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溝通這個問題,這似乎是一件我們都很阿們的事。
我們領受上帝越多,就要越學習謙卑,有時候,我們以為當領袖很容易,總是叫別人去做,其實我們已經付上更大的代價,很多事,我們總是先做過,然後才開始邀請別人這樣做,甚至我們做得比別人更多。多少時候,教牧同工對我說,我們忙得快要爆肝了,我知道上帝記念他們一切的辛勞,但我說,我一路走來都是這樣的,很多信徒知道我痛風要我多運動,其實,我真的沒有時間做這些,我將更多時間花在服事上。有多時候,信徒也會下指導棋,認為傳道人應該怎樣,其實,仔細看桃聖過去發展歷史,很多事情就會明瞭了,真正引導教會的是聖靈,只有走在上帝旨意中,才是正軌。
前些日子,有同工說,他還沒決定要委身在這個教會,我說你已經來好幾年了,他說,他還在觀察,我說我可以提供一些資料給你,讓你好好想想。第一,先知的預言:有好幾位特會講員公開、私下告訴我們,神喜悅這個教會,神喜悅這個教會的傳道人,神喜悅這個教會的崇拜,至少三個不同講員提到神說這教會傳道人很單純正直,最近一次則說到神認為這個教會的靈很純。第二,教會的發展:從慕道友的感覺可以看出來,慕道友是最有防備心的,他們到一個教會一定先觀察,結果是很多的新朋友說他們很喜歡這個教會,很喜歡教會的傳道人。第三,傳道人的靈性與服事技巧:桃園聖教會傳道人一直以高標要求自己,各種屬靈、禱告事工我們都是衝第一線,這次海格牧師來,我甚至直接拜託他,談談我們牧者團隊的缺點,好讓我們可以改變調整。教牧同工也常會問我他們的講道有沒有進步,他們的服事有沒有問題,他們的服事技巧有沒有提升,我會給他們一些建議,眼尖的信徒會發現,我們的傳道講道越來越好了。我們一直在求進步,不是要榮耀自己,為著是給信徒更好的服事品質。
雖然如此,偶爾我們也會灰心,有時候,我們教牧團隊討論到灰心處,也會說要離開教會,到別的地方重新開拓教會,我們相信以我們的服事經歷與能力,我們有把握很快就可以建立一個新的教會,但我們從未提上台面,因為我們發現,這是不該有的思想,只有撒但才會樂意我們常常把離開當作話題、當作籌碼,這結果會帶來許多破壞。其實我們很有信心,至少我個人絕對相信,我離開教會只有一個原因,桃園聖教會已經發展到大型教會了,神會呼召更有能力的人來這裡牧養,而我會繼續去建造一個屬於我的命定。
但這一切以先,我們必須接受環境的挑戰,因為這是上帝容許發生的,是上帝精心計畫的一部份,上帝總是藉著各樣環境將屬血氣與屬靈的分別出來,每一個考驗,都讓我們看出我們面對的方法與信心的程度,每一個困難都將我們目前的靈性光景徹底顯露出來。有時候我們陷入一種混亂,開始論斷、講負面的話語,我們會察覺,信心的面具已經去除,剩下的是你對上帝信心的指數;另一種情況是,我們進入一種沮喪中,但是我們靠著信心,驅除沮喪的煙霧,當一切漸漸明朗,你會順利通過考驗。我的屬靈經驗是,不要被環境欺騙,它會讓我們暫時沮喪,但它的計畫是讓你一直淪陷下去,你必須要在靈裡清醒,不要聽信任何雜音,且要渴慕聖靈的引導,你會越來越有信心,直到完全得勝為止。
好幾次,教牧團隊都經歷到聖靈的帶領,祂引導我們跳出對錯的窠臼,我們居然可以完全不在乎早先的感覺,可以自然地接受一個完全不同的景況,其實上帝是歷史掌權者,等候主,讓主自己來顯明一些事情,絕對比個人彰顯權力更好,那種超脫,反而可以飛得更高更遠,那種釋放是仍處在其間者無法想像的自由。
當我們開始轉化自己的思想,惡劣的環境就無法影響我們的心情,否則,只會存留疲憊、軟弱的心志,這樣的心志正是撒但最想看到的結果,然而,我們要魔鬼知道,不,我們正喜樂與享受在這樣的服事中,我想撒但此刻感到神兒女的得勝會氣得直跺腳,期盼,我們都要成為屬靈的得勝者,一起經歷服事與聖靈中的喜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