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偶像,殺很大

好久沒有寫日記,因為最近到網站通常只是匆匆一瞥,不過想想,每天有好多事在發生,沒有記錄下來,很快就會忘了,與其忘了,不如趕緊寫下來,讓以後回顧,還能感動一下。
本週三(2009/04/08),一個特別的日子,帶領教牧團隊及一些信徒,一起去除偶像,偶像是聖經用語,但已經被媒體混淆了,偶像變成很美麗的明星,我寧可稱之為假神吧!畢竟它被用來取代真神的位置。
當我們來到這個家庭,首先開始敬拜,之後我分享平安及鼓勵的信息,我們肯定這家人聖潔的決心,也相信上帝的祝福將臨到。接著我們一起禱告,然後繞各房間作潔淨的禱告,一切就緒後,我帶領大家前往頂樓除假神,原本在我的想法,大概就是一座懸掛牆面上的神明桌,這是一般小家庭標準配備,但當我們前往頂樓一看,我嚇一跳,這是一組完整配備的神明桌。從地面延伸至屋頂,佈滿整面牆的神明桌,有祖先牌位及神像,而我們卻空手前來,我心想,我太大意了,竟沒有事先瞭解環境,又學了一個教訓。
老實講,我以前除的假神都是小型的,這樣大的場面倒是第一次看到,但相信原則都是一樣的,鎮定了一下心情,要了幾個大的塑膠袋,開始除假神的工作,拆除過程非常順利,一共用了四個大塑膠袋,兩個麻袋,即便如此,整個桌子仍在,要等主日後,請壯丁一起來搬移。
我們先將東西移到教會空地,然後繼續探訪的行程,回來後大概下午四點多,剩下教會三個傳道人,我們開始處理這些拆除物,有許多嵌玻璃的圖像木板,我們先將玻璃一塊塊擊碎,用報紙包起來並黏住,然後處理牌位,之後處理神像,最後處理祭祀用品,一直到快要晚上六點才大功告成,謝謝這些辛苦的傳道,原來後置作業是如此繁瑣。
由衷感謝主,終於完成拆除假神的事奉,雖然不容易,但是我們的心卻是喜樂,因為我們相信,這一個家庭,已經從假神的轄制下脫離出來,進入一個完全屬神掌管的環境,這是一個充滿平安的家,有上帝同在的確據,他們在這場屬靈的爭戰中,宣告自己完全屬於神,我們也祝福他們一家,未來將更多經歷神的恩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