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不要停止聚會

來 10: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有一個喻道故事說到,一次禮拜六晚上,孩子對母親說,明天我不想去教會了,那裡好無聊喔!我覺得自己都沒有領受,為什麼還要去教會?媽媽就問他說,那麼我問你,你喜歡今天吃的菜嗎?孩子說,還好,有些喜歡有些不喜歡!媽媽說,不管你喜不喜歡這些菜,當它進入你的肚子,它就發揮它的影響,過去你就是靠這些喜歡和不喜歡的菜來幫助你成長的。
信仰的東西,往往在潛移默化中,漸漸影響我們,我們也許察覺也許沒有察覺,但它就是一直在發揮它的影響,所以神提醒我們不要停止聚會,因為每一場聚會不管我們喜不喜歡,有沒有領受,它就是在發揮它的影響力。
記得國小的時候,每天上學之前,媽媽總是要我們三個小孩子跪在禮拜堂椅子前,弄一個小聚會,並且要求我們要背一篇詩篇,然後才能上學,有時候眼看就要遲到,還沒有背起來,但媽媽仍然不同意先上學回來再背,當時會覺得她不近人情,而且也有一些反感,為什麼我們要弄一個小聚會?為什麼要背這些東西?全教會都沒有任何小孩這樣做,為何獨獨我們家小孩必須這樣?當時的我,只是看到困難、問題、缺點,完全看不見任何好處?以我當時的年齡,也沒有反抗的能力,否則我想以我的個性我一定會反抗的。
但是長大後我才發現,這樣做的好處。我發現即使到現在,那些經文都會在我腦海中適時出現,屢次我去探訪,當場必須想出合適的經文來安慰對方,結果過去我背的那些經文,好像電腦查詢系統,一些合適的經文就跑出來了。有時候,當我面對一些困難,那些經文也會跑出來成為我的安慰。因為習慣小聚會,後來我參加各種小組聚會,都能很快適應。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總是勉勵我的同工,不要輕易啟動一項事工,要先禱告清楚,可是一旦啟動了事工,就不要輕易停止,因為這些聚會已經不是理性經驗中的聚會,而是神所要的聚會,除非神說停,否則我們不停。
因此我認為只要是出於上帝正式呼召成立的聚會,沒有一種聚會是沒有意義的,神總會在當中,一點一滴成就祂的計畫與心意,有時候不一定能立即瞭解或體會,但是以後就知道它的價值與好處。
桃園聖教會每一種大大小小的聚會,都不是偶然或貿然成立,都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清楚了以後才開始的,每一場聚會負責人的產生也是如此。因此即使後來負責人有任何瑕疵,聚會的型態與內容有些不符合需求,都不會影響整個事工的推展,頂多是細部的調整。
神的揀選有時候是很難理解的,有時候甚至可以用離譜來形容,然而,歷史最終證明上帝是對的,祂的智慧高過我們的智慧。那些人以為不合適的人或事工,最後卻能為神成就大事。但反過來說,如果一個事工的成立是出於錯誤的感動呢?很簡單,這種事工撐不了多久,就會自然地被神廢棄了。因此,信徒參與桃聖任何的聚會,需要的不是擔心或批判。而是更多禱告,禱告讓教會進步,禱告讓聚會內容更好,禱告讓同工服事更有恩膏,禱告讓自己靈性更成熟。各位,勇敢的參與聚會吧,因為出於神呼召成立的聚會都是有價值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