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導航系統已啟動

我是在去年開始接觸衛星導航,雖然屢次看別人在用,但由於價格昂貴,從沒有想像自己也能使用,一直到一日我弟弟問說,要不要一起購買,一次買兩台比較便宜,而且試用完不喜歡還可以退,衝著關鍵的最後一句,我就說好吧。
買的是使用路易通系統汽車專用的衛星導航,一台五千多塊錢,剛好那時需要到桃園勞工育樂中心去探路,就決定用衛星導航試試看吧!沒想到還真的很厲害,一路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而且當中還走了幾條超小的小路,省了不少時間。雖然如此,最後還是沒有買,退回該公司了,一來沒有這筆預算,二來也算嘗過衛星導航的威力,其實這樣就夠了。
沒想到,今年過年,有人送我PDA手機,本身就有衛星導航,從此,我又開始了衛星導航的生活。每次要出去服事,對於沒有把握的地點,就是靠衛星導航幫的忙,它連線成功的第一句話就是『導航系統已啟動』,之後我只要用耳朵聽,用眼睛瞄,就可以得到正確的路線,成功率算蠻高的。衛星居高臨下,在至少連線三顆衛星後,用科學的方法計算『最佳路徑』、『最短路徑』、『二高優先』、『一高優先』、『機踏車優先』,通常還算蠻準確的。連線三顆衛星讓我們需要的目的地可以精確的、順利的到達。
我們的人生,要怎麼走呢?當我們設定了生命的目標,然後靠自己努力、自己摸索,錯了再重來,也許最後還是可以到達該目的地,不過可能會經歷許多錯誤,用了許多時間。另一種選擇,我們藉著禱告連線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啟動生命的導航系統,直接接受祂的指引,迅速的、正確的走到目的地。
那一種才是你所期待的呢?如果期望能夠正確迅速到達目的地,那麼你需要的是常常與上帝連線,聽上帝的聲音,說『導航系統已啟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