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海格預言的分析與聆聽的態度

海格牧師來台灣主要做三種服事:復興特會、醫病、預言。在預言的領域裡,他已經服事30多年了。他這一趟感覺似乎主要以特會、預言為主,預言在聖經裡陳述是先知的工作,是一種恩賜,主要根據是弗四11-12『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我們相信從使徒時代開始,使徒與先知的職分就消失了,但是使徒與先知的恩賜仍然存在。所以我們稱這些為『職事』而分『職分』。這就是目前相當流行的『五重職事』,上帝在教會有五種重要的恩賜,主要在於建造教會。與一般恩賜用於服事不太一樣。依照這個理論來說,一個教會必然會存在這五種恩賜,只是很多教會沒有去挖掘。一般教會只有一個『牧師』沒有其他職事,但事實上,這個『牧師』常是職分,不一定是『恩賜』,五重職分是聖靈的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給的,人無法強求,但可以尋求,尋求看我們擁有何種恩賜,經過操練確認。
簡單來說,我們相信先知的恩賜仍然是存在的,但必須經過嚴格的檢驗,真先知在舊約預言,從來沒有失敗的,他的言論直來來自上帝,所以不可能失敗,先知預言的服事,應該同理可證。所以要分辨是否真的先知,要聽其言觀其行。過去聽聞海格牧師在台灣的一些服事,但我從未真正見過他,這一次,終於有機會見到他,並且經驗所謂的『預言服事』,我懷著謹慎的態度,不斷的向我裡面的靈禱告,我知道,如果他也是出於神,我裡面的靈應該可以感受到,我求真理的聖靈給我分辨的能力,感謝主,在三十多位牧者同工的現場預言中,我不斷的分析判斷所有的預言,當輪到我被預言時,我心中也不斷的禱告,謙卑的尋求,避免被理性掩蓋了聖靈的工作,最後再與其他牧者討論分析,我確認他的確有預言的恩賜。
我分析他主要的預言有四類性質: 1.安慰的話語:許多人正面對個人獨特的困難與危機,他似乎可以在靈裡感受到,也分享了可以安慰的話語。 2.友善的提醒:有些我們生命中忽略的事,或是我們在靈性上面對的障礙,他也提出提醒,但用詞非常溫和。 3.指到未來:有些預言到未來即將發生的事,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類預言,我聽來三十多人中,就只有我的預言及另一個同工是屬此類的。 4.指出明確時間:某些同工,在他們眼前的抉擇與事工上,海格明確指出時間,這類預言已是少數,只有當中一個人有。最後,我認為,參與預言特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心態的問題,我們不要存有一種幻想,以為海格是算命或巫師,我們想要從他的身上得到我們想要的答案,這絕對是違反聖經的道理。那我們到底是為何而參加呢?我們參加特會,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要透過先知傳遞上帝的信息,神要給我們什麼話語是祂的主權,而不是我們的要求,所以絕對不要預設立場,想要得什麼?聽什麼?而是順服在上帝自己要做的工作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