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不再隱藏的祝福

賽五九16『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除了書以外,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印象中家裡最明顯的物品就是一個大大的衣櫃,那時對這衣櫃的感覺就是放衣服的地方,因為看久了也沒有特別注意它,一直到有一天,我爸媽沒有將衣櫃關好,我注意到衣櫃裡面原來還有兩個小抽屜,但是被鎖住,所以也不知道是裝什麼。
後來某一天,衣櫃沒有關好,我又看見那兩個抽屜,好奇再去拉一下,這一次居然沒有鎖,心想爸媽忘了鎖了,心中猶豫要不要打開?他們會不會知道?知道會不會生氣?然而好奇心終究勝過一點點的罪惡感,當我打開抽屜一看,原來過去每次考試進步的獎品都在這裡,有好漂亮的墊板、鉛筆、橡皮擦、削鉛筆機……,對於當時過得相當節省的環境來說,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原來爸爸媽媽為我們小孩的成績準備了那麼多好的獎品,我們竟不知道。
記得從此,我比以往更加的認真讀書,因為那些禮物對我實在有很大的吸引力,自從我看到那些珍貴的禮物後。上帝有許多隱藏的祝福,當我們沒有看見的時候,我們其實並不是很希罕,我們以為上帝那裡沒有什麼好禮物要給我們,但真的是如此嗎?路十一11-13『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
我常常對弟兄姊妹說,其實每一種聚會都是蒙福的機會,千萬不要把聚會當作浪費時間的事情,特別有兩種類型的聚會很重要。馬太福音十八19-20『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在這段經文中,清楚說到這兩種類型的聚會,一個是禱告的聚會,一個是敬拜的聚會。當至少有兩個人一起同心的禱告時,天父必為他們成全,這是指禱告的聚會能夠蒙福。另外是兩三個人以上的團體敬拜聚會,神應許臨在他們當中。
當我們沒有看見上帝的祝福時,我們實在不知道珍惜這些福份,其實我們有好多困難沒有解決,婚姻問題、學業問題、事業問題、健康問題、人際問題、家庭問題、兒女教育問題…,然而,我們寧可自己想辦法或者去請求別人幫助,卻忽略了真正能夠解決問題是上帝,或者我們知道上帝的能力與祝福,但卻不願意付上代價去領受祝福,其實神要我們常常來敬拜榮耀祂以及同心合意的禱告,我實在找不到聖經當中還有哪一種得祝福的方式比這兩件事更重要。弟兄姊妹,這些隱藏的祝福是在聚會中、禱告會中領受的,神已經很清楚的說了,其實隱藏的祝福已經不再隱藏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