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我知道祢知道

當我被邀請前往台南聖教會分享教會發展方案後,才知道那一天也是教會一位執事兒子的婚禮。當時我想到幾種可能的選擇,第一,請副牧替我上台報告教會發展方案,我參加婚禮;第二,請副牧代表教會參與婚禮,我上台報告教會發展方案;第三,反正婚禮當中並無特別節目,以報告教會發展方案為由,不出席婚禮;第四,以婚禮為由,告知總會無法上台報告發展方案。
幾經思考,都覺得不是最理想的方式,基於愛,我必須前往婚禮會場,表明牧者對羊群的關懷;基於責任,我必須親自上台報告這些教會發展方案。所以我決定挑戰最高難度的方式,既參加婚禮又前往報告教會發展方案,整個時間的規劃必須銜接到恰到好處。所以開始評估參與婚禮時間,前往高鐵站時間,到達台南站時間,轉至台南聖教會時間,最後是上台報告時間。
其實,時間雖然可以規劃到幾近完美,然而要付的代價卻是很高。當時我帶著玉昕前往參加婚禮,我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牽著小孩,背著行李,提著充氣睡墊,當我在11點15分,步出婚禮會場,在大太陽下行走,由於該地偏僻,沿徒攔不到一部計程車,走了快20分鐘,玉昕已經受不了,又脫下夾克給我,我又多拿他的東西,汗一滴滴流下來,咬著牙根繼續往前走,我必須趕上高鐵,否則一定會來不及,內心一直禱告,神啊,我需要計程車,終於有一部計程車經過,順利前往高鐵站。
車上,玉昕喊餓,一下車,趕緊大包小包牽小孩,步入高鐵站,去7-11買便當,由於非正式餐廳,我們父子兩人坐在高鐵站的椅子上,用我的行李包當餐桌,我們坐成直角,俯身各吃一個便當,吃完差不多要上車了,趕緊收拾衝向月台。
下一個難題來了,連續假日高鐵座無虛席,玉昕不用買票,因此他坐在我的腿上,不久他就睡在我的身上,原本要在車上準備講章,這下子都完了,就這樣被他壓著直到台南站,下車,大包小包同樣過程再來一趟,直到台南聖教會。
整個辛苦的過程只有我們父子知道,還有神知道,但已經足夠了。服事本來就不是一條易路,有的人喜歡埋怨,有的人喜歡哀嚎,有的人喜歡大肆宣揚,有的人喜歡博取同情,但我寧可都沒有人知道,因為神記念我比人記念更好。
若不是為了成為榜樣,我相信耶穌的事蹟不會特別寫下來,好讓人知道祂有多辛苦,祂不是那種自我表現的人。同樣的,若不是為了成為模範,我也不需要把這一切寫在部落格中,因為服事就像一首美麗的詩歌,當這首歌是用血淚寫成時,將格外動人。
主日後,GLN小組歡慶時刻,有人分享到,看到牧師往來奔波於婚禮與台南會場,在那一刻,我知道神知道,而且神也讓我知道祂真知道,主啊,謝謝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