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與教會年長者快樂談

常在教會某個角落,看到幾個年長者,自己聚在一起聊天,有幾次我刻意經過旁邊,稍微聽一下他們聊些什麼,其實真的沒聊什麼,有時候還發現很有趣的事情,就是他們常各聊各的,居然彼此還接得起來。
這禮拜天,花蓮聖教會來募款,難得主日我可以這麼輕鬆,我特別前往老人家聚集的地方,參與他們的談話,我發現,他們幾位都是上了80歲,他們因為這樣的特質聚在一起,我快速的接手他們的話題,然後主導話題,感覺終於比較像在『對話』,其實他們很想跟牧師聊天,只是他們覺得我很忙,我在很短的時間內,知道他們的身體狀況,幾乎老人家身上都會有一些病痛,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結石,問了這些資料,是為了為他們禱告,因為我知道,他們很需要有人為他們禱告,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上了這個年紀,我也會很需要人為我禱告。
老人家是教會的寶,他們年經時曾經都在教會付出很多,他們開創了教會的過去,他們留下他們服事的足跡,只是當他們老了以後,不再風光,但他們仍然是可尊敬的,我很喜歡與他們聊天,只希望自己能有分身,能夠顧老的,也能夠顧小的,真的覺得他們都好棒。
感謝主,秀香姐要帶他們去花蓮玩,秀香姐注意到這些老年人的需要,我覺得秀香姐實在很了不起,願意承接這個艱難的任務,老人家有比年輕人需要更多的照顧,但他們實在也需要有機會能夠去走走,真要為秀香姐所辦的花蓮一行代禱,求主保守他們一路平安,順利完成任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