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在信徒面前接受先知預言不是一件好的做法,因為不是每一個信徒都能成熟的去面對別人的預言,特別是針對牧者的預言,那種心態是八卦而好奇的。事實上,師母的預言就曾經被人拿來炒作分析,那種個人主觀解讀的傳話和討論能帶給教會多少幫助呢?
直到有一次,跟一位聖教會牧師請教他對在信徒面前接受預言的看法,他說他一年接受好幾次這樣的預言,他認為讓信徒明白牧者的預言雖然有利有弊,但整體而言,還是利多於弊,因為信徒需要知道上帝對他們所跟隨的牧者有何心意。
我幾經思考,覺得他說的是對的,不能因為可能的問題而因咽廢食,因此讓信徒知道上帝對牧者、對教會有何計畫反而是一件超自然的動力。從此,我在信徒面前接受先知預言,心態已能坦然自若。
其實,先知的預言,不能全都信,聖經也明言,先知的預言需要經過查驗,帖前 5:20-21『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即使現代所謂的先知,大部分都是以安慰、勸勉、造就的知識言語在服事,少聽見有關於個人未來的事蹟,這與舊約時代的先知有天壤之別,就算是這樣,我認為仍然需要驗證,畢竟只有聖經是上帝的特殊啟示,離開聖經,都沒有絕對的必然性。
先知的預言,對我們的生命有提醒的作用,我幾次接受預言,內容都幾乎有不可思議的一致性。大部分都談到我未來的宣教及教導的工作,在不同的場合與時間,得到近乎相同的結果,這未嘗不是一種查驗的方式,我越來越能肯定自己的方向與目標,我認為信徒能夠多接受先知預言,是一件好事,但信徒必須要有正確的心態。第一:不能立即全盤接受先知的預言,因為先知預言需要接受查驗。第二:多接受幾次預言,比對之間的共同與差異性,慢慢體驗神的心意。第三:將先知的預言與聖經對照,看是否有違背聖經之處。第四:預言內容有時候會附加條件,留意這些條件是否有達到。
也許在有些人的想法中,接受預言就好像接受算命,如同人家常講,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不過,經歷過的人就知道,其實我們也不笨,預言的人其實也沒瘋,新約聖經清楚提到,先知職分與恩賜的存在,其實,放輕鬆的一點,即使你非常理智,也不妨接受預言看看,就用你的理智來分析這些內容,聰明如你,也不會少一塊肉是不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