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如果知道生命的最後一天

最近教會一個月中,已知有七位弟兄姊妹分別夢到死亡的事。有人看見別人死,有人是自己死,有人是殺了人。這七位弟兄姊妹有資深同工,也有剛來教會的。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很少作夢或很少記得夢。這次夢的經驗讓他們感覺有些恐懼,因為夢的內容讓人不舒服。這死亡之夢接連的出現,讓我必須好好的尋求禱告,明白神的心意。後來上帝給我以西結書卅三章12-18,這一段經文談到義人若轉去犯罪必定死亡,惡人若回轉會得赦免。而這些夢境其實要啟示的主題就是守望者,上帝要尋找一些守望者,成為警惕別人的人,警惕的主題就是『死亡是可以避免的結果』。
記得其中有一位夢到自己死的信徒,他的夢如此真實,甚至連時間都有,而且時間很近。雖然我已經安慰說,這夢境真正詮釋的意義不在於死亡,反而是警惕人可以避免死亡,然而,面對死亡日期一天天逼近,我也不免思想起,如果生命的離去是可以預期的,我要如何預備自己呢?如何才能像西面一樣,見到耶穌,之後『安然去世』(路二29)。
我也可以安然見主面嗎(彼後三14)?或者我有這個把握嗎?或許我已經相當自信可以見主面,然而,這樣已經足夠?還是我期待最後再來些努力,期待以更好的表現迎見主面?可是如果以最後努力來衝『業績』,難道主會不知道嗎?主會喜悅嗎?
想想,其實主不讓我們知道死的日期,也表明了,就算死前可以衝業績,也一概不會被記念,因為上帝是鑒察人心的主,祂深知我們一切所行的。但重點並非最後做了些什麼?而是一種由理智反應至情緒的感覺,察覺自己這一生是否盡力了?是否忠心了?是否順服了?是否委身了!
如果剩一天,我沒有多大的志向,我覺得不需要趕快去外面多傳幾次福音,也不需要趕緊拿聖經起來讀。好好的安靜享受這剩餘的一天,平靜的向主禱告,親切的與家人、朋友說說話,交代一些事,然後預備心迎接這榮耀的一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