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暮歸的老牛

主日晚上,終於完成一天的服事,走在街頭,看著手錶,已經十點半了,雖然累了,但突然又想起,今天教會好像有開冷氣,不知道冷氣有沒有關,特別講台鋼琴邊那一台小台的,最可能被忽略,由於不確定,加上時間已晚,就不讓女傳道出來做這些事,打起精神,自己回頭又走回教會,從頂樓一層一層巡視下來,確定沒有問題,才真安心回家。
記得幾年前,桃園聖教會就發生過一次,主堂冷氣沒有關,好像吹了三天才發現,那一次感覺真的很難過,教會白白付出三個全天的電費,如果當時能提早發現的話,就可以避免這個損失。從此以後,心中就常常懸著這件事。
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看見這些事,大部分的人聚會完,就回家了,但是看見的人,就有責任。聖經的教導也是如此,耶利米看見杏樹枝,上帝告訴他『我留意保守我的話』;耶利米看見燒開的鍋從北傾倒,上帝告知『審判將至』,為此他就竭力傳悔改的道。不是每個人看見杏樹枝都有感動,也不是每個人看見傾倒的鍋都能有此體驗。然而,看見的人,就為此付上代價。
所以,雖然巡大樓似乎不是牧師的工作,但是我看見需要,我願意為此付上代價。並非因為我是牧師,我就必須高高在上,並非我是牧師,我就不做卑微的事,反而,常常我願意俯就卑微,即使並沒有人看見我所做的,但我知道,上帝每一個細微的細節祂都知道,這就足夠了,有這層領悟,走上歸途,心中是喜樂的。其實這樣的動作,我已經忘了做了幾年,但時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次都深知這將會是一種得祝福的機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