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禱告~飛越時空的領域

屬天就不會屬地,天與地似乎相連,但沒有重疊。不過,耶穌曾經說過一句讓人不得不重新思考二者重疊的可能性。耶穌在路加福音17章21節談到『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心裏或作中間〕』。神的國是屬天的,然而這屬天的國度卻可以在屬地裡面。
另外,耶穌也談到兩個世界如何彼此牽動,太18:18『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天與地並非完全沒有連結,我們在地上捆綁與釋放的,在天上也同樣成就。倒底是何種力量,將兩個不同的世界拉在一起,這個關鍵就是禱告。因為緊接著的經文,太18:19『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是屬地同心合意的禱告牽動屬天的國度,注意,我要強調的是屬天、屬地、同心合意的禱告,這三者的關係。當屬地的世界,有兩位以上的人,同心合意禱告,屬天的世界會有所回應。
屬天的世界有何特別呢?屬天的世界擁有一切的豐盛,那是一個完全的地方,極致的幸福、美滿、平安、喜樂、能力、榮耀…,它有人世間美善事物的最完美呈現。當我們在地上任何的缺欠、軟弱、失敗、羞辱,藉著禱告,我們進入屬天世界支取我們一切的需要。禱告引導我們進入上帝的豐盛,禱告彷彿時光機器,使我們來回於屬天國度和屬地國度之間,在那些禱告的思想和言詞中,我們藉著基督的應許~『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穿梭於時空中。
禱告是如此奧秘,如同開啟時光之門,但禱告也是如此簡單,幾句真心的言語,沒有太多繁文縟節,就能讓造物者樂意傾聽。讓我們更多的參與禱告吧,樂意禱告、常常禱告、不住的禱告、團體的禱告,在此呼籲並邀請更多的信徒一起來參與教會週四晚的禱告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