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向往事說再見

已經好久沒有整理網站的照片了,超過千張的照片,讓資料庫查詢越來越辛苦,屢次想要處理,但都覺得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於是越積越多…。終究有那麼一天,需要好好想一下如何刪除照片?如何保留照片?仔細看這些照片,每一張似乎都很珍貴,每一張都代表一份歷史,叫我如何下得了手?我知道我一旦刪除了,就再也就不回來!然而,過去歷史雖然令人懷念,但生命是一直不斷往前的,我又能留住這些記憶多久?越來越多的新朋友,他們對這些教會歷史是陌生的,也沒有太多感情,我想,他們最期待的應該是開始他們自己的歷史。但我仍需要找到一個切分點,保留一部份歷史,卻不會太多,以致於影響網站的速度,最後決定先保留兩年。刪除過程裡,好捨不得一些照片,但還是按delete,我想有一天,在天上我們仍然可以再次瀏覽這些往事,而且是非常清晰的,甚至我們有非常充裕的時間這樣做,既然如此,我下手的速度也就加快了,不一會兒,只剩近年照片,向往事說再見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