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新的恩膏與新的突破

早禱會結束後,回家又再讀六章聖經,幫小孩刷牙洗臉,接著又出門去探訪,一連探訪五個家庭,回到教會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接著又開每週一次的教牧會議,開到六點,回到家,稍做休息,接著又要去教會,與弟兄姊妹有約,趁之間的空檔,寫下今天的感覺。
覺得一天下來雖然累,但是很充實,這裡面有探訪老會友,有探訪新會友,還有一半是探訪未信者,每一種狀況都不一樣,每一種都很需要能力。上帝給我們這些挑戰,就是要讓我們能夠有更多的學習,很多狀況也不是曾經遇過的,但是就是勇敢的跨出去。 人總喜歡躲在溫暖舒適的環境,在那種環境,我們沒有壓力,一旦面對改變,改變會讓我們感到不自在、不舒服,可是只要幾次以後,成為習慣就不會再感到為難。
然而問題是,在建立一種新的習慣以前,我們很容易就因為恐懼而害怕,甚至逃避而放棄。 走上全職的道路,讓我擁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決心,屢屢面對新的事物,但是卻有勇氣去學習與勝過,很多事我從沒有嘗試過,但是因著服事,因著對上帝的愛,我硬著頭皮,就跨出去了。
我常想,初代教會使徒們,真是勇敢,短短三年的訓練,他們就跨出去了,耶穌沒有教他們怎麼建立教會,耶穌沒有教他們怎樣建立組織章程,耶穌沒有教他們怎樣面對異端,但是他們都去摸索並學習,並且把方法再教導下來。
有時候,我們一方面相信上帝是全能的,但很多時候,另一方面我們卻拒絕相信祂會將祂的能力賜給我們、祂會幫助我們突破。 感謝主,一天下來雖然辛苦,但是我覺得又有新的恩膏,新的學習,新的突破,那種興奮,遠比我面對的挑戰更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