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免費部落格使用心得

近日因為要在總會開網站架設研習會,開始涉略免費的網路部落格,打算提供給台灣聖教會一些教會使用,教他們如何簡易使用這些部落格架教會網站。由於過去我都是自己架設,所以不太瞭解現在免費的部落格有哪些,經過這一役,總算略略懂得如何申請及使用免費的部落格。
申請了幾個免費部落格之後,也使用了一些時日,逐漸挑出兩個比較喜歡的免費部落格網站。第一個是哈利路亞Blog,它的獨特處在於有很多基督教圖案的布景,整個部落格顯得『很屬靈』,不過缺點是編輯器過於簡單,上傳圖片不太方便。
另一個是Blogger,但老實說,一開始我對它評價非常低,把它列入最後一個選擇,主要是因為它正式提供的布景太少,又沒有分類。但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它提供可以上傳自製布景的語法。因此,上網搜尋一下,可以找到一大堆免費的布景下載。另外,我也發現,它的分類採用另一種標籤語法方式,來加快瀏覽速度,所以事實上,它還是有分類功能的,這使得我把它提升到前兩名。
雖然如此,我不太需要使用這些部落格,因為我有自己架設,所以僅提供給需要申請免費部落格的人參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