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如果角色對調

這週去醫院探視一位已經發病危通知的病人,在加護病房中,他已經沒有意識,我詳細的問了護士,護士告知,他仍有聽覺。所以,在床邊簡易談到福音,這算是複習,因為他上週在醫院基督徒志工帶領下已經決志了。講完福音後,在家屬及本堂三位傳道人的見證下,我為他施洗。我一直相信,神給兒女的恩典比非兒女更多,當這位弟兄信而受洗,他必然得救,而且這樣的得救不僅止於靈魂,而是靈魂體。今天聽到好消息了,他已經恢復意識了。
這週還有一件特別的服事,透過賴宣教師介紹,有一位已經放棄治療的癌末患者,我們前往他的家中,傳福音、禱告。他已經接受耶穌,也開始讀聖經,我們此行主要是與他談信心的功課。雖然醫生已經宣佈剩下四個月,但是我們有信仰的人,卻不會只聽信醫學,我們還有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只有祂說了才算。因此,我們一起為他禱告,也教他如何自己不斷的按手在患處宣告禱告,我告訴他一個原則,神愛你,神也不喜悅祂的兒女受苦,所以你要迫切禱告,疾病不是從神來的,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不要放棄對神的呼求。
這是一場艱苦的仗,也是信心的路,有些人已經在走,有些人將來也許會走,當我一直在輔導、教導這些信徒,有時我也會反向思考,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他們,我有沒有這樣的信心,我會表現得比他們更堅強嗎?我會如何的禱告呢?
我又想起在GLN領袖關懷小組,我曾經問這些組員,如果有天你們因著基督教信仰被逼迫,堅持信仰下場是受凌虐而死,放棄信仰可以安然離開,你會如何選擇?大部分的人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他們都怕痛、怕死,只有少數馬上舉手宣告至死不渝。
後來我想通了,其實這些假設的問題不是固定的狀態,我們每一個階段其實是不一樣的。神知道我們在哪一個階段能夠承受多少,神知道那一個階段我們的軟弱,權衡不同的狀況,神都有夠用的恩典,所以若是神容許這一切發生,我們就喜樂領受吧,至少我是如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