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誰願起來服事這一世的人

徒 13:36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 神的旨意、就睡了、〔或作大衛按 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裏、已見朽壞。
昨晚不太好睡,也許因為孩子在床上翻滾影響我,也許是隔天要舉行石玉兄的安息禮拜,我不斷回想這幾年中與他相處的點點滴滴,卻又覺得此時此刻不宜想太枝微末節的事,然而,什麼又是我該想的事呢?
於是我慢慢擴大我的視野,大到我能從歷史中窺見上帝的作為為止。我看見在歷史的每一個階段,上帝按其旨意興起他的僕人來做特別的事,桃園聖教會從一個小小的佈道所,逐漸擴張它的帳幕,一個個地點的轉折,似乎都象徵它正在發展,每一個地點的選擇與更換都是上帝每一個階段的作為。而它真正進入一個現代化的教會就是從石玉兄擔任建堂委員會主席開始的,這一個兼具美學與信仰外觀的前衛建築,就因著石玉兄毅力、堅持、果斷的精神,在他的號召下,讓同工、信徒動員並投入建堂的奉獻,終究完成這個美麗的教會。
我嘗試把不同的人填入建堂委員會主席的位置,依其性格與特質,來思考各種可能的結果,得到的結論是,只有石玉兄這樣的人物,剛好退休、資深信徒、豐富情感、敢言敢做、擇善固執、邏輯清晰、行動迅速、愛主愛人、堅持信仰的特質才有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這個新的教堂。
如果再早幾年,他因著事業也不可能投入建堂事工,再晚幾年,他也可能因著其他委身的事情而不會投入建堂事工。換句話說,上帝在桃園聖教會的歷史中,設立了一個時間點,在那個時期他呼召了他的僕人石玉兄,來擔任整個教會更新的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石玉兄走了,事實上,他已完成了他被上帝呼召在世上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工,他盡心盡力,他忠心於上帝的託付,他的離開代表一個歷史階段任務的結束,但也留下一個美麗的服事腳蹤。
然而,誰又會是下一個歷史階段的開始呢?如果我們想要持續復興發展下去,我們會需要更多像石玉兄這樣獨特的人,誰會是下一波被上帝呼召成為桃園聖教會的領袖呢?其實,目前已經有一些同工被呼召出來了,他們也扮演獨特領袖的地位,但我們渴望的不會僅止於此,我們還期待更多的時代領袖被上帝呼召出來,一起來完成上帝更大的計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