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無牆教會時代來臨了

接連參加教會兩次的社區歌唱比賽,以往我都是裁判,但這次我以觀眾的角度來欣賞整個活動過程,心裡有一種獨特的感覺,我在台上致詞時說「歡迎來到台灣聖教會82間教會中最前衛的教會」。
也許資訊不足,但實在沒有聽說過其他聖教會有舉辦社區歌唱比賽,看著越來越多的社區朋友參與我們的活動,實在可以感覺到,桃園聖教會已經漸漸走入社區,也漸漸獲得社區的肯定,那種教會的圍牆慢慢的消失了,處在會場中,我似乎可以感覺到一種爆炸性的增長好像就要臨到我們教會。
然而,我們是否已經有足夠的準備進入這種漸漸無牆化的教會模式,當教會與社會在某種程度的連結中,聖俗的觀念是要模糊還是清楚呢?我們有否能力區隔或堅持某些不可改變的真理呢?這恐怕是我們下一波需要漸漸釐清的癥結。
無牆化的教會絕對是需要的,但沒有牆的教會需要有更精準的觀念來維繫接踵而來的挑戰,包括世俗的挑戰、安全的挑戰、道德操守的挑戰、基督徒生命的挑戰,在台下的我,時而冒冷汗,時而興奮,我想未來的責任恐怕更重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