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海水初體驗

從三個小孩出世,就沒有去過海水浴場,這次終於找到一天,抽空帶孩子去海邊玩,才發現現在海邊如此乾淨與安全,可能是現在遊客要求的品質變高以及人工海洋樂園雨後春筍的雙重壓力造成。
我感覺自己比小孩玩得更瘋,因為小孩不太敢面對海及海浪,大多在岸邊玩沙,所以我自己到水深之處,迎向波浪,享受破浪拍擊和順水漂浮的樂趣。
後來覺得自己一個人不好玩,於是開始想辦法,拉小孩一起下水,起初小孩會害怕,我將他們抱起來,走向水深之處,先適應海岸環境,當他們發現並沒有危險,心理的障礙就除去了,於是我把他們放在水淺處,一起迎向波浪,只要我拉著他們的手,他們就有安全感。
允諾,大概是三個孩子中最怕水的,因為他一直拒絕下水,但是他在岸邊觀察哥哥姊姊都下水了,其實也沒有那麼難,於是後來兩個大人一起牽著他,終於他也下水了。下水之後的允諾,漸漸也明白,下水沒有那麼恐怖,只要有大人牽著,就不用害怕。
人對於新奇的事物,開始總是會感到恐懼,但只要沒有危險,只是是好的,其實大可勇敢的嘗試看看,一旦突破了,就會樂在其中,我相信經過這一次的玩水之旅,三個小孩在他們的生命經歷中,又成長了一段。
屬靈的事往往也是如此,許多屬靈的經歷是未曾經驗過的,因此人也會容易恐懼與害怕,但只要沒有危險,只要是對的,勇敢去經歷看看,當經歷過這些事後,生命又會往前邁進一大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