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禱告至無與倫比的喜樂

去年(2007)年去韓國禱告山研習時,韓國的教會,非常看重禱告,看重個人禱告,也看重合一的禱告,他們有個人禱告的地方,也有一起禱告的場所。
他們的禱告是激動的,也是激勵人心的,是吶喊、是哭嚎、是狂烈、是悲鳴…,每一次聽到他們說『主啊』….,我都感覺像被刀刺入心臟一樣。當一群人此起彼落喊『主啊』時,我幾乎熱血沸騰,開始跟著嘶喊,直到聲音都啞了為止。好強烈的禱告,好釋放的禱告,每一次禱告完,都覺得充滿了信心,我相信上帝一定會成就。
回到台灣,失去了這樣的環境,有時候感覺禱告的能量減少了很多,我沒有可以一起嘶喊的團體,沒有被刀刺入心臟的感覺。然而,神給我一個新的引導,韓國的上帝與台灣的上帝是同一位,沒有韓國禱告山的環境,但有台灣的環境,神沒有改變,改變的是我的感覺。
就算沒有嘶喊,神仍然聽得見,就算沒有被刀刺透的感覺,神也能成就這個禱告,神要我學習一個新的功課,就是超越環境的限制。禱告是不變的基本原則,方式只是在加溫,但是當我心的溫度已經沸騰,我不需要再加溫,這個水已經熟了,可以喝了,加溫也不會變得更熟,除非,原來並沒有沸騰。
我沒有忘記韓國禱告山點燃的火,也沒有忘記今年去新加坡三一教會禱告的火,但我相信我的心已然沸騰,我的禱告即將進入另一種新的領域,是使徒先知性的禱告,是聖靈恩膏的禱告,是守望劬勞的禱告,是烈火江河的禱告;是悟性、是方言、是靈歌、是預言、是醫治、是釋放、是權能。但即使如此,這仍然不是盡頭,我越來越覺得,禱告的操練永無止盡,每一層次的學習,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但是那種因為禱告帶出的喜樂卻是無與倫比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