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想像宣教精神

來到新加坡,住在某家飯店,這飯店的格局讓我想到2007年教會郊外禮拜去住明治飯店舊館的印象,明治飯店,屋如其名,是日本時代的老舊建築,那種看起來乾淨但卻是古老的設備,例如:傳統電視、衛浴、櫃子、琉離台、電話、地毯、門、桌椅、窗簾、床、冷氣…,其實,我應該早要想到裡面的狀況,因為新加坡舊稱獅子城,這飯店也叫獅城,可見有多古老。
不過,這裡比明治可能還要再差一點,因為房間內,沒有拖鞋、面紙、吹風機、盥洗用具…,再仔細看,床單還有許多小孔,可見也使用了蠻多年了。導遊說,出門讓飯店整理房間時,要在枕頭底下放一塊錢美金,我與室友~另一個教會牧師討論,兩天再讓他們整理一次吧,因為感覺除了倒垃圾,其他幾乎沒有需要整理的地方~。
不過,既然都能適應明治,獅子城又如何!那台老舊傳統電視,第一天我就把插頭拔下,改插筆記型電腦的延長線,電視開都沒開過,我想這裡面的設備,除了衛浴跟電源,我大概都不會去用吧。理論上,應該要開冷氣的,因為很熱,但我們這一台冷氣,不冷但有氣,這氣是我們的火氣,算了,就當作是在宣教。
其實,一切我都可以接受,唯一真的讓我受不了的是網路問題,我在房間內,偵測到一堆無線網路訊號,但都有鎖密碼,還好這飯店也有無線網路,但連線後才發現,什麼?這飯店的無線網路居然要收費,一個小時115塊台幣,而且不能分段使用,例如先用五分鐘,然後隔天再用五分鐘,它必須連續使用一小時。所以,雖然有無線網路但還是忍耐不用。
打開電腦想說做點其他文書處理,疑,怎麼都暗暗的,什麼?整個房間只有門口燈、床頭小燈跟廁所的燈,看來我只好在微弱的星光下,打了幾個字,心想算了,還是睡吧,當時才晚上九點多….。我決定隔天早一點起來打一些資料…。漫長夜晚終於過去,六點醒來看,天色很暗,等到七點還是略暗,等到八點終於全亮了,這裡天亮的好慢,第一次感覺天亮是一件多麼喜樂的事,我可以打開心愛的電腦,讀聖經軟體,寫一些心得,但是…,已經要去吃早餐了,因為遊覽車八點四十分要來接,這是什麼生活啊@!$%(想像蠻荒野人蜂擁而來的畫面)。
後記:在車上,遇到另外一名認識的牧師,住同一飯店另一層樓,他說,他給這飯店一顆星,一顆黑星,聽到這裡,心裡真是會心一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