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我成了三個小孩的爸爸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是三個小孩的爸爸,我對小孩其實沒有所謂的喜歡與不喜歡,因此也沒有期待與不期待,每每師母提到想要小孩的時候,我沒有太多感覺,對我而言可有可沒有。
然而當玉昕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他的可愛與天真開始打動我對小孩的觀感,他的聰明與智慧更吸引我的注意,但最讓我無法釋懷的是那種血緣關係所帶出無法言喻的愛。因此當師母期待下一胎時,我沒有猶豫。
然而出乎意料的,上帝一次給了兩個,我沒有想過我會是三個小孩的爸爸,我不斷的為著許多新的關係與角色混亂著,有時候我扮演可怕的教父,扳起臉來揍了他們的屁股一頓,有時候又是他們的捍衛戰士,不惜為了保護他們與師母起了口角,有時候我又是一個玩伴,將年齡降到比他們還小,像隻大猴子,有時候同時面對三個小孩,呈現兩三種心態與行為。
有時我幾乎不適應現在的我,我彷彿有了多重人格,但這一切辛苦的感覺都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很快的就被內心的愛取代了。我沒有後悔成了三個小孩的爸爸,甚至很高興成了三個小孩的爸爸,我相信出於上帝的心意,絕對沒有錯誤,出於上帝的心意,都是美好的,今晚,當我再一次凝望這三個小孩,很感恩,很喜樂,也為他們禱告,期待他們都有與神同行的人生。

0 意見: